.系所簡介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Department of Creative Design and Management

 

發展特色

本系由2008年設立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學位學程,於2012年更名而來。然文化創意產業之特質為「跨領域與異花授粉」的新產出,其源自文化的積累,設計的加值。故本系2009年增設「文化創意設計中心」加強與業界連結,培育兼顧文創商品設計與文創產業營運人才,2011年再建「花漾柳川創藝屯」推動工藝技藝傳習與營運實驗場域。2013申請將「花漾柳川創藝屯」轉為本校「創新育成中心」,積極打造中台灣文創基地搖籃。2014年增設文化創意設計與營運事業經營碩士班,延伸設計與設計管理再造加值的發展;同期並增設「文創設計管理產業碩士專班」,引導在職、產業與學界融合的新機。

 

課程特色

為培育文創設計與營運之多重能力人才,課程規劃為跨學門與多領域之創新整合,以落實創意設計與產業營運之串聯。因此,以培育「文創商品設計」、「文創品牌行銷與營運」、「文創行政與管理」人才為主軸。藉由課程的配置,學生階段性的學習文化創意產品、活動的設計與規劃及產品行銷與產業營運的知識,深化文化的傳達。

 

未來出路與發展

● 文創設計專長:品牌行銷設計、包裝設計、

   流行設計、工藝設計、創意生活設計

   等之行業。

 

● 文創營運專長:文創微型創業、品牌營運、

   公私部門文化機構、會展活動企劃、專案管

   等經營管理與服務之行業。

 

● 文化周邊支援部門:文化藝企劃與執行、設

   計品牌之創造與流通、設計諮詢顧問等行業。

 

● 升學管道可報考:國內外大專院校設計、文創

   及管理相關研究。


IOH之本學系詳細介紹(請點選)
 

連絡電話:04-22183389              

招生管道與名額:

四技二專特殊選才青儲戶5位 繁星8位、
原住民1位
個人申請(推甄)12位、
原住民1位、離島1位
四技二專推甄(科班生)5位 指考分發18位、 海外僑生與外籍生另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