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資訊

本系113學年度申請入學 書審與面試準備指引

112學年度四技二專入學面試行程表(設計群)

請參閱附件檔案。

112學年度四技二專入學面試行程表(商管群)

請參閱附件檔案。

本系112申請入學面試流程表

本系112年5月18日面試說明:

1.考量部分距離較遠的考生可能會提早到,或有考生提早來熟悉環境,因此上午9:00起受理面試報到。但原則上,建議面試前10分鐘再報到即可。

2.依本系面試可攜帶作品集或個人優秀資料,於面試時加以說明,或供面試委員參考。(由個人斟酌,非必備項目)

3.本次面試考試備有隔離試場,如考生報到當下有類流感、發燒、疑似新冠症狀等,請告知,俾利安排。

4.本次面試流程表,請參閱以下附檔(深灰色的檔案下載)。

若有其他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我們將盡快為您解答。
再次感謝您選擇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敬祝   平安健康   考試順利!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辦公室  112.05.11

本系112學年度四技二專入學考試備審資料準備指引

本系112申請入學第二階段112年5月18日考試通知

本系已於112年4月17日下午掛號郵寄第二階段考試通知信函。
如考生未收到紙本通知,請點選下方深灰色底的「檔案下載」參閱。謝謝!

期待112年5月18日(星期四)您的到來!

如有任何想了解的資訊,歡迎直接電洽本系辦公室(04-2218-3389)

敬祝  考試順利!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112.04.18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112學年度「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甄試考生須知

詳見本校教務處公告:(請點選以下連結)
https://as.ntcu.edu.tw/app/news.php?Sn=421

本系112申請入學書面審查資料準備指引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審查資料準備指引
審查面向 參採資料 準備指引
面向一:自制能力 修課紀錄 審查重點為相關領域之修課。
面向二:手作與執行能力 課程學習成果 一、書面報告:建議為藝術領域科目之書面報告較佳,若無,其他科目亦可。本項目重視個人創意思維、未來發展性之概念分析、畫面組成之美感。內容宜簡易、簡短、精闢列述重點即可。不宜過於冗長贅述。
二、實作作品務必實屬個人之創作(本系重視智慧財產權,勿盜用他人創作)。重視作品概念之創新性、美感視覺效果,符合環境時代需求之議題更佳。
面向三:熱忱度 學習歷程自述 一、重視個人特質,包含積極主動度、對本系專業領域的了解程度與熱忱度、團體事務參與的接受度。
二、文字內容宜簡易、簡短、精闢列述重點即可。不宜過於冗長贅述。
三、具備多元文化民族認同、認知、參與或實踐的能力。
面向四:創新能力與活動能力 多元表現 一、建議為「藝術人文領域」相關較佳。文字內容宜簡易、簡短、精闢列述重點即可。不宜過於冗長贅述。重視個人創意思維、概念是否具有發展性、畫面組成之美感。
二、任何形式創作作品、社團參與、競賽成果、技藝證照、檢定合格證明、語言證明、研習或服務經驗等皆可屬特殊優良表現。
三、其他有利審查之證明(即足以證明具有藝術文化能力或管理能力之相關事蹟)。


 

111學年度文創系轉學考面試地點通知

本次面試地點:

臺中教育大學
第二校區 台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4樓 R412室
特別提醒! 面試地點與本系位置在第二校區(英才校區),
請勿跑到第一校區,每年都有考生跑錯!

本校目前尚有疫情管制電梯使用,如面試當日無法上4樓,請致電04-2218-3389,
我們會派員至1樓帶您。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於上班時間致電本系辦公室,謝謝!

敬祝  考試順利  平安健康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辦公室
TEL 04-22183389
FAX 04-22183309

 

111學年度文創系轉學考注意事項

本系111學年度轉學考到校面試,請考生注意下列事項:
 

一、面試當日須持國民身分證正本(得以有效期限內之駕照、具照片之健保IC卡或護照之正本代替國民身分證正本)應試;若經查覺身分與報名資料不符則不准應試,考生不得有任何異議。
 

二、為避免發生交叉感染,考生應試期間(進出校園)請全程配戴口罩。應試過程若須查核身份時,請配合暫時取下口罩查驗。應試當日考生進入試場前,均需配合測量額溫並登記,請考生務必提早到校並配合量測。考生若有發燒等症狀應主動告知,請試務人員即時通報,由試務主任視情形決定是否移至預備試場應試。請考生及陪考人員交通往返過程亦需留意及採行相關防護措施。
 

三、為避免疫情蔓延,應考當日應配合本系各項防疫措施(如佩戴口罩、量測體溫及陪考動線等措施),本次考試未設置室考生家長休息室,應試當天建請考生親友儘可能不要陪考,尤其有發燒、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或其他類流感症狀者或未配合防疫措施者,一律不得進入學校。
 

四、若因疫情無法到考,則須向本系提出申請,經確認考生的實際狀況(須檢附相關證明),則依照本校規定處理。
 

五、請考生留意自身健康情形,若具感染風險應主動告知本處與報考學系,以利即時因應;考生倘有私自參加甄試之情事發生,經查證屬實者,將取消甄試成績並通知政府相關單位依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法規進行後續處理。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111.06.28 公告

111學年度文創系轉學考面試行程表

111學年度申請入學第二階段考試通知與須知

本系申請入學的二階考試通知考生須知,已於111年4月22日(星期五)下午郵寄限掛紙本給各位考生。
請各位考生協助注意近期的郵件包裹。

如未收到本系的紙本通知,可於此頁面自行下載。
(二階考試通知下載點)
(考生須知下載點)
(本系111學年度課程架構表參考文件下載點)

本校於111年5月5日起受理二階考試報名、面試時段登記、書審資料上傳等。
將於111年5月13日下午17:00於本系官網公告面試時間表,請密切注意官網消息!

如因疫情有任何需協助的地方,請主動與我們聯繫,謝謝!
或有任何考試上的疑問,也歡迎致電洽詢,謝謝!

敬祝   平安順利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111年度申請入學考試指引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111學年度申請入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書面審查面試審查重點項目及準備指引
審查項目 審查重點 準備指引
書面審查
 
修課紀錄 一、本系參考部定必修、加深加廣選修、校訂必修、多
    元選修及綜合型高中之課程 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
    量。

二、本系參考部定必修與加深加廣選修之重點領域:
(1)社會領域
(2)藝術領域,或藝術才能班及藝術才能資優班之藝術才
   能專長領域

(3)綜合活動領域
三、學業總成績
建議提供重點領域之修課相關證明。
課程學習成果(B.C.) 學生可就下列內容或其他課程學習成果選擇提供,至多3件,本系據以綜合評量。
一、書面報告
二、實作作品
一、書面報告:建議為藝術領域科目之書面報告較佳,若無,其他科目亦可。本項目重視個人創意思維、未來發展性之概念分析、畫面組成之美感。內容宜簡易、簡短、精闢列述重點即可。不宜過於冗長贅述。
二、實作作品務必實屬個人之創作(本系重視智慧財產權,勿盜用他人創作)。重視作品概念之創新性、美感視覺效果,符合環境時代需求之議題更佳。
多元表現(F.M.N.) 學生可就下列內容或其他有利審查資料選擇提供,至多10件,並另撰寫「多元表現綜整心得」,本系據以綜合評量。
一、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二、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三、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 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多元表現綜合心得,建議為「藝術人文領域」相關較佳。文字內容宜簡易、簡短、精闢列述重點即可。不宜過於冗長贅述。重視個人創意思維、概念是否具有發展性、畫面組成之美感。
  • 任何形式創作作品、社團參與、競賽成果、技藝證照、檢定合格證明、語言證明、研習或服務經驗等皆可。
  • 其他有利審查之證明(即足以證明具有藝術文化能力或管理能力之相關事蹟)。
學習歷程自述(P.Q.) 1.就讀動機
2.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一、重視個人特質,包含積極主動度、對本系專業領域的了解程度與熱忱度、團體事務參與的接受度。
二、文字內容宜簡易、簡短、精闢列述重點即可。不宜過於冗長贅述。
三、具備多元文化民族認同、認知、參與或實踐的能力。
面試審查 創意表現 急智創意呈現:
  • 具特殊性
  • 適切性
  • 具邏輯性
  • 具文化性
  • 即時手繪表達能力
  • 時事議題結合能力
  • 藝術文化概念結合能力
  • 邏輯與組織能力
註:不需具備極佳繪圖能力,能簡約繪圖表達即可。錄取後,本系課程將從基礎開始教授。
文化素養及專業認知
  • 對藝術文化的興趣
  • 對管理行銷的興趣
  • 儀態與口調流暢度表達力
  • 組織能力
  • 時間管理能力
  • 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能力
  • 對藝術文化、管理行銷的關注度
  • 關注時事,並具備獨立思考與分析重組表達之能力
  • 對於生活周遭之觀察力
  • 自我時間管理規劃與安排
  • 增加團體活動之服務與參與經驗次數

111學年度特殊選才(青儲戶組)面試流程表

面試說明
1.我們訂於111年1月19日(週三)下午14:30開始進行面試
2.面試地點:台中市西區民生227號4樓409室。
3.我們的位置在第二校區(即英才校區),對面是中區國稅局、英才郵局。請勿跑到第一校區去哦!
4.面試流程表如下表。
 
防疫作業事項說明
1.提醒您,面試前20分鐘進行報到,並協助填寫疫情防治調查表
2.因應本土疫情再起,應試當天請盡量減少陪考人數,如有發燒、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或其他類流感症狀者不得入校。
3.因本校實行防疫措施,因此上樓電梯有管制請抵達第二校區時,致電本系辦公室,我們會請工讀生下樓去帶您。
 
最後提請您,備審資料即日起開始上傳,本週六(111年1月15日)晚間9:00截止。
 
臺中教育大學 文創系  敬祝  新年平安  考試順利!

110學年度個人申請面試時間表與重要提醒

依據教育部「大學辦理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防疫措施處理原則」公函,
以及本校「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防疫措施建議事項」辦理。

一、應試當日請考生及陪考人應自備口罩並於必要時配戴口罩應試。報到查驗身分時,請卸下口罩以便核對。
二、請盡量減少陪考人數。如陪考人有發燒、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或其他類似流感症狀者,不得進入本校。如陪考人進校後,額溫超過37.5℃,請配合離校。
三、考生應試當日如額溫超過37.5℃,請依工作人員指示,移至預備試場應試。
四、請考生及陪考人交通往返過程亦須留意及採行相關防護措施。
五、配合防疫作業,本學系將於報到時請考生及陪考人填寫簡易疫調表,請考生務必於面試前10分鐘內完成報到。
六、因應疾管屬建議社交距離,本次考試無設置休息室,敬請見諒。

七、以上如有未盡事宜,將隨時補充公告。
詳細資訊請參閱教育部公函,及本校建議事項

再次提醒,本學系及試場位於第二校區(英才校區:台中市民生路227,台中中區國稅局正對面),切勿跑錯校區哦!
如有任何資訊上的問題,請不吝洽本學系辦公室04-2218-3389(林小姐)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110.04.15公告

本次面試時間表請參閱下表:


110學年度個人申請第二階段考試通知與須知

本系已於110年4月1日寄送第二階段考試紙本通知信函,
如考生未能如期收到本系寄送之紙本考試通知與須知,請參閱下列資訊:

一、本系第二階段考試通知(請自行下載列印)
二、本校考試須知(請自行下載)
三、110學年度本系課程架構表(請參閱)
四、本系簡介(請參閱)

本校110年4月2日至6日適逢連假,如有問題,請於上班期間來電洽詢。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TEL 04-2218-3389

 

110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本學系考試指引

審查項目 審查重點 準備指引
書面審查
(佔總分20%)
修課紀錄
(B.高中(職)在校成績證明)50%
一、歷年高中學業成績保持中前段之穩定程度。
二、英文、社會學科成績狀態。
請提供相關證明文件。
多元表現
(E.競賽成果(或特殊表現)證明)50%
各種特殊優良表現證明,藝術文化類尤佳。以下項目項目皆屬之:
一、多元競賽表現
二、多元證照
三、多元領域之服務
四、社團經驗
五、個人創作成果
一、任何形式創作作品、社團參與、競賽成果、技藝證照、檢定合格證明、語言證明、研習或服務經驗等皆可。
二、具體說明參加上述活動後的感想及內容。
三、其他有利審查之證明(即足以證明具有藝術文化能力或管理能力之相關事蹟)。
面試審查
(佔總分60%)
創意表現50% 急智創意呈現:
一、具特殊性
二、適切性
三、具邏輯性
四、具文化性
一、及時手繪表達能力
二、時事環境結合能力
三、藝術文化概念結合能力
四、邏輯與組織能力
註:不需具備極佳繪圖能力,能簡約繪圖表達即可。錄取後,本系課程將從零基礎開始教起。
文化素養及專業認知50% 一、對藝術文化的興趣
二、對管理行銷的興趣
三、儀態與口條流暢度表達力
四、組織能力
五、時間管理能力
六、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能力
一、對藝術文化、管理行銷的關注度
二、關注時事,並具備獨立思考與分析重組再表達之能力
三、對於生活周遭之觀察力
四、自我時間管理規劃與安排
五、增加團體活動之服務與參與經驗次數

110學年度四技二專特殊選才放榜名單

110學年度四技二專特殊選才(青年儲蓄戶)徵選入學面試流程表


107學年度文創系個人申請考生通知單

本系107學年度個人申請考生通知單及相關資料已於107年3月29日掛號寄出,請考生查收。
文件附檔為本系此次考生之通知單,請未收到信件的考生自行列印,並盡快與本系聯絡。

祝 考試順利。

106學年度文創系轉學考 注意事項

  1. 一、 創意設計為三度空間之造型設計模型製作,須運用考場提供之媒材,配合考生自行攜帶之工具(剪刀、美工刀、切割墊、黏膠、色筆、粉彩筆、麥克筆、水彩……等工具類物品)進行創作,考生不得使用非考場提供之媒材表現於答案卷上。
  2. 二、素描為於四開畫紙上之描繪,繪材用具不拘,不限鉛筆或炭筆。
  3. 三、作品集於放榜後二個月內可親自至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領回(領取前請先以電話聯絡);如需回寄,請附回郵信封(貼足郵資)並書寫姓名及寄送地址。

105學年度文創系轉學考 注意事項

提醒考生需自備工具:
美工刀、
剪刀、
尺(約30cm)、
黏膠、
保護噴膠、

表現技法工具(鉛筆、色鉛筆、麥克筆、水彩、廣告顏料等相關工具,考生可擇自己擅長之工具攜帶使用),
考試畫紙及考題相關材料(媒材)由考試單位統一準備。

謝謝! 

敬祝 考試順利!

104學年度個人申請考試第二階段通知

104學年度個人申請考試第二階段通知

請考生務必詳閱通知單內容,並下載本通知單。
考試當天請攜帶身分證、學測准考證、本通知單赴試。

表單下載 (通知單)

如有疑義請撥04-2218-3389找林小姐。謝謝!
祝 考試順利!

104學年度大學入學個人申請相關訊息公告

本系將於104/3/26~27公告第二階段甄試通知。

我們會將通知單製作成電子檔公告在本網上,煩請 各位下載通知單。

※通知單需於104/4/10第二階段考試當日隨身攜帶。

 

公告發佈後,本系會以電話通知各位考生,請 靜候通知。
此次個人申請通知皆以系網公告與電話為主,不再另寄一般郵件或電子郵件通知,謝謝!

103學年度大學部招生資訊

103學年度大學部招生資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學科能力測驗篩選方式 甄選總成績採計方式及佔總成績比例 甄選總成績同分參酌之順序
第一階段 第二階段
科目 檢定 篩選
倍率
學測成績
採計方式
佔甄選總
成績比例
指定項目 檢定 佔甄選總
成績比例
                   
 
校系代碼 031112 國文 均標 -- *1.00 10% 審查資料 -- 10% 一、面試
二、造型設計
三、素描
招生名額 18 英文 均標 -- *1.00 素描 -- 25%
性別要求 數學 -- -- -- 造型設計 -- 25%
預計甄試人數 54 社會 均標 -- *1.00 面試 -- 30%
原住民外加名額 2 自然 -- -- --      
離島外加名額 總級分 均標 3 --      
 
指定項目甄試費 1500




審查
資料
項目:高中(職)在校成績證明、自傳(學生自述)、成果作品、競賽成果(或特殊表現)證明、其他(師長推薦函)
說明:學生個人自傳1份,限用手寫,不接受電腦列印本。
寄發(或公告)指定
項目甄試通知
102.3.22
繳交資料收件截止 102.3.28
指定項目甄試日期 102.4.12 甄試
說明
資料審查項目及評分標準:在校成績30%、自傳30%、個人競賽成果證明(成果作品)40%。
面試評分項目及評分標準:表現態度30%、文化素養與專業認知60%、其他10%。
榜示 102.4.19
甄選總成績複查
截止
102.4.23
離島外加名額縣市別限制 (無)


備註
 
有視覺障礙或辨色力異常者,宜慎重考慮。
本學系以培養文化創意產業之創意產品設計、生產與管理經營人才為目標。教學上採工作室師徒制小班教學,課程內容跨文化創意產品設計與文創產業營運雙領域,與就業緊密結合,是多重專長人才培育新搖籃。本學程聯絡電話:04-2218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