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系101學年成果展─文創起ㄐ一‧續航力

發布日期:2017.07.27



活動日期2013-06-16 到 2013-06-23
活動時間10:00-18:00
 
「中教大文創系第三屆文創起ㄐㄧ聯合成果展-續航力」

展出日期:06/15 - 06/23 10:00 - 18:00
活動地點:台中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渭水樓展示廳SO3

簡介
「續,航力。」(endurance)

文化的價值,創意的力量,
文創是艘諾大的方舟,乘載著過去穩穩的朝著未來前進。
設計師的藍圖張開在羅盤之上,
工藝師的手法著墨於創新之中,
新一代的浪潮輩出,如漣漪迴響著廳堂。
站在船首,夢想即是我們初夏的典藏。


展出日期:06/15 - 06/23 10:00 - 18:00
* 2013/06/16 (日) 開幕茶會 10:00-11:00
* 2013/06/23 (日) 閉幕茶會 13:30-14:20
活動地點:台中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渭水樓展示廳SO3
主辦單位:國立台中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展覽緣起:

 
「文創起ㄐ一」乃臺中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每一屆的延續,作為台中地區概括文化創新、創意設計、營運管理的學系,冀望成為連結地區相關活動的要角與中樞。文創起ㄐㄧ對外致力於文化創意產業相關資訊的傳遞與傳播﹔對內則建立每一年相承的傳統,承襲上一屆的精神,承接下一代的新意。

 本系自學系第一屆,全系師生便策劃舉辦文創起ㄐㄧ成果展覽,今年為第三屆舉辦,主題命名「續航力」,希冀此屆不忘傳統,創造新意,承先啟後,將本系引領航行至夢想的未來。

本屆展覽內容囊括一、二、三年級概念專題課程。

一年級「波」、二年級「城市有機體」、三年級設計模組「假如電話亭」、三年級營運模組「台灣ㄟ味」

「波」為一年級展覽主題,意味為向外推展擴散的創意力量,大膽活潑,激盪出美麗的漣漪。

展覽內容包含學期初「又見藝炊煙,傳承與新藝」與學期中「我的柳川設計生活」兩個設計概念專題。

「又見藝炊煙,傳承與新藝」由對家鄉的觀察與體驗記錄中延伸,已「時間」為主軸,將家鄉符號與深刻印象置入於幾何型態中表現。

「我的柳川設計生活」以臺中教育大學、文創系、花漾柳川等生活圈的觀與體驗記錄,分析具設計操作的議題,並融合美學建構設計物件。

 「城市有機體」為二年級展覽主題,由五位不同領域與風格的設計老師帶領,步步探索城市文化資產,解讀隱藏於城市的密碼,構築完整企劃案,呈現新的城市樣貌。

展覽內容以學期初「城市-多點生活體驗、多點文化美學」為概念專題進行整學年度完整一視覺設計與營運企劃,以台中市區的文化與資產為標的做為探討對象,深入並仔細閱讀,以一位文化創意者的角度利用媒材進行基礎美學與書寫,表達創意發現與組織能力。
 
三年級主線課程則劃分為「設計模組」與「營運模組」。

「假如電話亭」為三年級設計模組展覽主題,由電話亭主題切入,洞悉人與人、人與物之間的交流,將幾乎已邊緣化的電話亭重新設計,創造新價值。

展覽內容以學期初發題「電話亭」作為概念專題,進行整學期的一完整視覺設計與營運企劃,九組分別以不同主軸元素與場所為概念,嘗試賦予電話亭嶄新的生存意義。

「台灣ㄟ味」為三年級營運模組展覽主題,專題取材回歸地方,細心觀察台灣文化與生活,透過最基本也最為重要的五感體驗,行銷台灣原味生活。

展覽內容以學期中發題「台灣之鄉鎮文化特色」為概念專題,九組從文化商品設計、文化品牌、文化節日、文化行銷、文化空間展示設計五種方向進行完整視覺設計與營運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