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轉學考考古題

發布日期:2018.03.15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104學年度轉學考考題
考科類型:素描
題目:
請以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等六個城市為目標,進行以下的筆繪(可以使用任何種類的筆來繪圖):
1.以平面線條畫出上述六個城市的地標型建築物(30%)
2.以徒手繪出上述六個城市地標型建築物的立體圖(30%)
3.將上述六個城市的地標型建築物,手繪出臺灣地圖(40%)
考科類型:創意設計
題目:
1.來到臺灣旅遊的國際觀光客即將在今年(2015)突破1000萬人次,如果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想要搭上這波”國際旅客來台觀光”的熱潮,從一個具備行銷企劃及創意設計工作者的角度,你會建議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進行什麼樣的設計企畫(以設計企劃書呈現,佔分20%),以及設計什麼樣的旅遊產品(具體的產品兩項,佔分40%)來賺取”觀光財”?
【標準答案】
設計企劃書必須呈現目標族群分析、設計目標、設計規範、預期價格等企畫項目(各佔5%);旅遊產品設計必須每項產品都能呈現設計構想(以圖或文表現,型式不拘)、設計理念及設計內容(要能夠呈現使用情境、產品尺寸、材質及包裝)。(每項產品設計佔分20%)
2.臺灣目前有四大郵輪港口(基隆、臺中、高雄、花蓮),請針對這些第一次搭乘遊輪到這四大港口的觀光客分別設計具當地意象的歡迎海報,來塑造四個城市的歡迎熱情(每個城市佔10%,本題合計佔分40%)。
【標準答案】
每件歡迎海報佔10%,四件海報佔分合計40%;每件海報內容的評分依照美學佔分5%,地方意象佔分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