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個人申請歷年考古題

發布日期:2023.02.17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102學年度個人申請術科考題
考科類型:素描
題目:請將您記憶中母校的生活核心與心中理想的校園生活透過繪畫表現出來。
考科類型:造型設計
題目:請將您的母校印象透過現場的造型材料表現出來。
考試時間:08:30~12:00
  
--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103學年度個人申請術科考題
考科類型:素描與造型設計
題目:請設計一個專屬於你自己的天秤,再設計放置兩端點的物件-兩種物件分別可以代表心與錢的意義…兩者平衡由你賦予。
考試時間:08:10~11:30

--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105學年度個人申請術科考題
考科類型:創意設計
題目:
在文化創意產業時代的浪潮之下,透過創意設計的巧思,如何協助在地農產業透過品牌形象的包裝以提高產品附加價值,是文創設計工作者的重要議題之一。如何由一級農業生產,到二級加工製造,最終結合三級的服務加值產業,是所謂六星級產業的模型典範。
請任意選擇一種台灣地方特色水果,作為你創意行銷的主題。在考試時間內完成兩種規劃設計作品:
一、利用本考試所提供的紙張、代針筆,以特定水果作為主題的地方特產行銷創意小海報。可以利用手繪圖像、文字、標語等表達你個人的創意設計訴求。(50%)
二、利用本考試所提供的超輕黏土,塑造出屬於特定水果的公共造型藝術。利用此公共藝術造型作為推廣地方農產業的主題意象或精神象徵。(50%)
考試時間:08:10~09:30

--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106學年度個人申請術科考題
考科類型:
創意設計
題目:
一、21世紀後的烏托邦
500年前,1516年,英國文藝復興人文主義者Thomas More以拉丁文書寫烏托邦理念。
『烏托邦』一詞現在常用來比喻無法實現的理想或空想的美好社會,表示某些好但無法實現的建議。
烏托邦主義是社會理論的一種,呈現于一理想的國家或社會,而促成這些價值和實踐。
烏托邦(Utopia)的原詞來自兩個希臘語的詞根:ou是沒有的意思,另一個說法是eu是好的意思,topos是地方的意思,合在一起是『沒有的地方』或『好地方』的意思。
迪士尼樂園是過去呈現烏托邦的一種方式,而現代可能是虛擬實境(VR),在數位入侵的時代,人已經成為手機 / 網路的重度使用者,請以手機為載體連結我們的生活,勾勒出你認為的下個世紀的烏托邦世界
請從食衣住行育樂取其一作規劃 (以企劃書呈現,佔分40%),(具體的應用圖說,佔分40%),(圖面創意呈現,佔分20%)
二、手繪 考試中的人
現在在這空間中的考生,都跟著你一樣為了迎接人生下一段旅程而努力著,請擇一位考生進行繪製,素材及繪畫風格均不限制,他的表情也可能是你的表情,請畫下他專注的樣貌。PS. 別擔心,大膽的注視著他。
考試時間:上午08:10~上午09:30

--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107學年度個人申請術科考題
考科類型:
創意設計
題目:
如果你有10 萬新台幣,你想如何以社會企業的思考模式創業?
近年來,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與社會創業 (Social Entrepreneurship)在全球蔚為風潮,形成了一場新的公民自覺與自發的運動,不但模糊了社會與企業的界限、轉化了非營利組織的思維,甚至改變了政府的公共政策。
社會企業在國際間(尤其是英、美、南亞等國家)已被證明為一個可擴張與永續經營的商業模式,更提升了社會公益組織的財務自主性。當今主流意見領袖紛紛提出反思, 諸如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創造性資本主義(Creative Capitalism)、麥可波特(Michael E. Porter)的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等,都說明了社會與企業不再是兩條陌生的平行線,世界正在改變當中!
什麼是「社會企業」?廣義而言,「社會企業」指的是一個用商業模式來解決某一個社會或環境問題的組織,例如提供具社會責任或促進環境保護的產品/服務、為弱勢社群創造就業機會、採購弱勢或邊緣族群提供的產品/服務等。其組織可以以營利公司或非營利組織之型態存在,並且有營收與盈餘。其盈餘主要用來投資社會企業本身、繼續解決該社會或環境問題,而非為出資人或所有者謀取最大的利益。
企劃書內容需包含:
1. 你找到的社會問題是什麼 ?
2. 產品的概念?
3. 產品介紹
4. 市場競爭力
5. 行銷及推廣方式
選擇一社會企業所需要解決的問題提出商業模式進行創業 (以企劃書呈現,佔分40%),(具體的應用圖說,佔分40%),(圖面創意呈現,佔分20%)
考試時間:上午08:10~上午09:30

--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 108學年度個人申請術科考題
考科類型:
創意設計
題目:傳統市場標價牌
請使用手邊的瓦楞紙板,設計傳統市場的標價牌,並固定於考卷紙上。
(評分參考:圖面設計創意50%、手作呈現50%)
考試時間:上午09:10~上午10:30